小瑶超级加倍

在和灿烈睡觉

【灿白】守旧 第43章 只剩

  (作者废话:我没有弃坑,我只是上学去了没时间发而已呜呜呜!)

  话音刚落,陈苑沉声看向自己的左腿,倒也不是很在意,但却突然想起了一个人:“吴世勋他……还好吗?”

“……”边伯贤看向朴灿烈,不知道怎么开口,思忖许久,“你出事之后,他四处找你,找不到,我没也没有和他说你在哪……挺抱歉的,我把你离开的事告诉他的。”

朴灿烈闻言,皱了皱眉,垂下眼眸不动声色地向椅背靠了靠:这事情好像是他和吴世勋说的。

边伯贤拿出了抓在手里许久的礼盒:“他在你出事后,本想给你送来这个的,但找不到你,后来他要回R国,自己一个人坐飞机前,他让我把这个卖了。”他将盒子打开,那双精美的高跟鞋露出了独一无二的高贵,“可我觉得,你更适合。”

“也只有你敢在你对象面前这么夸前女友了吧?”陈苑望着满脸不情愿的朴灿烈,漾起一抹微笑,接过那双高跟鞋,轻轻抚摸,眼神充斥着眷恋,“他怎么想着送我这个?”

边伯贤把原因和陈苑说了出来,却把陈苑逗笑了,笑着笑着,一向坚强的她也忍不住那眼角的眼泪,一颗一颗地从脸颊滑落:“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“我看的不是鞋子,是橱窗的镜子里照出来的他。”似乎是被自己愚蠢的行为气笑,她的表情不知道是开心还是难过,她把头埋在手肘里,问道,“我,还有机会和他在一起吗?”

“从来都有。”朴灿烈没什么反应,静静看着她哭,随后缓缓开口。

“算了吧。”陈苑突然叹息道,眼睛一下子丢了神,“我怕他和我在一起,会愧疚一辈子。而且,我也不清楚他还看不看得上我这个废人。”

愧疚……

边伯贤似乎想到了什么,神情暗淡了些,但想了许久,又毅然决然地回答了陈苑的问题,表情没有一丝犹豫:“他决定爱上你的那一刻,愧疚一辈子就已经不成立了。”

靠在椅背上的朴灿烈勾着嘴角笑了一下,似乎知道了边伯贤联想到了他自己,但没有戳破。

“我再考虑一下吧……”陈苑说抹掉眼泪。

但边伯贤还想再争取一下:“你这么久不见他,不想他吗?”

陈苑不再回话,她的内心陷入了纠结,边伯贤看她沉默,也没有再问。时间只过了几秒,但在三人看来,似乎过去了很久,陈苑点点头,但也没再继续那个话题,边伯贤还想说些什么,朴灿烈却拦下了他,睫毛动了动:“她有答案了。”

这话陈苑听见了,但她没反应,只是慢悠悠地站起来,拿起拐杖,走去了冰箱旁,把那盘西瓜拿了出来:“吃西瓜吧,我觉得有点热。”

门外出了点动静,边伯贤伸头望向院里,看见一个穿着老年款花布衣的阿姨从门口迈着大步子走了进来,手上还举着几张小数额的钞票,语气委屈巴巴的。:“大小姐,今天气死我了,你那张姨和柳阿姨打麻将打不过我,今天特地找了个高手来打,结果她们三合伙围攻我,我今儿就赢了这么点……”

陈苑听了,失笑,好声好气地哄着:“赵姨,能赢钱就是好事,证明你打得厉害。”

“我今天手气不好,明天多赢点,给你买西瓜。”赵姨嘴唇动了动,看见了盘子里的冰西瓜,“哟,这都吃上了啊。那要不我再去买点?”

“不用了,赵姨,这些够了,要不要一起来吃?”陈苑婉拒,但仔细想了想,又开口,“还是去买点吧,伯贤,待会儿给你们俩带过去?”

“好嘞好嘞,我去了啊。”还没等边伯贤和朴灿烈拒绝,赵姨就一股脑跑出了门外。陈苑笑眯眯地望着那一溜烟跑出门外的背影,加大了音量提醒道:“慢点,注意防晒!”

“我皮糙,怕什么。”屋外传来越来越小的声音,接着,就什么都听不到了。

离开陈苑家前,陈苑硬塞给了边伯贤几个西瓜,边伯贤还不肯收,硬是推搡了几番。陈苑受不了,嘴上不停催促:“怎么还和以前一样磨磨唧唧的?叫你拿就拿着。”

无奈,边伯贤拖着一大袋被原先用来装尿素的编织袋装得满满的西瓜,一个个圆得和篮球似的,陈苑特地挑了挺久,都是轻轻一拍就可以发出“咚咚”响声的,很明显熟透了,甜得不能再甜。

朴灿烈把车启动好,打开后备箱,就跑过去帮边伯贤分担了一部分重量,的确有点重,两个人合力搬上了后备箱,都迟迟喘不上气,胸腔后背起伏了很久。陈苑站在一旁看戏,似是有点有意而为之的感觉。

“故意的?为了看笑话?”好不容易直起腰,边伯贤看见了陈苑得逞了的笑容,没好气地表示。

陈苑倒一本正经得很,连忙敛起笑:“怎么会,这些瓜这么甜,肯定是想给你多带点。”说完,她扶着墙一步一步走,进门前睨了朴灿烈一眼,叹了口气,看似心情不错地回了家。

不知道她的开心是不是装的,两个人都对陈苑和吴世勋的事也不是很在意,看着她的身影一点一点在门框前消失,他们也放下心来上了车。

一路上,边伯贤困意上头,嘴里含着一颗解晕的酸梅,吃吃不敢咬下去,怕酸。他眯着眼睛,眼神放空,无神地对着自己的脚,脑袋耷在安全带上,随着车子的晃动一摇一摇,脖颈处被安全带的边压出一道红印子,好像随时随刻都能一头载倒。

“想睡就睡,忍着做什么?”朴灿烈看见边伯贤开始小鸡啄米,不太理解他的做法。

困得不行了,边伯贤甚至都没思考自己在说什么:“睡觉。”

“?”朴灿烈从后视镜里看向一旁的他,眼角轻弯,下眼睑皱起一道善良纹,“忍着睡意,是为了睡觉?”果然,朴灿烈听不懂。

边伯贤骤然回过神来,用手将身体称得往上坐了些,拉了拉有点勒脖子的安全带,想了想刚刚自己说了什么,顿时被自己无语到了:“刚刚的话没过脑子。”

“嗯,所以在想什么?”朴灿烈的视线重新回到马路上,将窗户微微打开了点,风吹了进来,边伯贤清醒了点,在心里编制了一下话语:“你难道就没有担心过,我喜欢你是因为愧疚吗?”

朴灿烈没有犹豫,几乎是脱口而出:“你难道就没有想过,这两个事根本就没有因果关系吗?”

“怎么没有?”

“亏你高中时语文学得不错。”朴灿烈转着方向盘,表情随意,“因为愧疚而想要补偿还差不多。”

边伯贤嘴里嘟嘟囔囔着:“我问你问题,你回答就是了,较真干嘛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快回答。”边伯贤第一次觉得自己不磨蹭,朴灿烈倒是很会墨迹。

闻声,朴灿烈默了默,端正了态度,严肃但又不失和气地说:“我没想那么多,就和你之前对陈苑说的差不多,但我想改一下逻辑。毕竟我们的事情发展顺序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“还挺严谨,洗耳恭听。”边伯贤坐直了身体,忍着晕车感嘴里的话。

“在你喜欢上我的那一刻开始起,你对我就只剩喜欢了。”朴灿烈语气像湖面一样无波无澜,但是又有一股力量在暗自涌动,推搡着边伯贤的心。

“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?”边伯贤觉得有道理,认同了朴灿烈的想法,心里也觉得自己的确是这样的。说话间,牙齿不慎咬开了酸梅的果肉,原本封锁在酸梅果皮里那酸溜溜的感觉突然间包裹在舌头,整个口腔顿时有点麻木,分泌出了许多唾液。

他眉头皱了须臾,酸梅后来反上来的一点甜味萦绕了整个舌尖,就像是化开的冰糖,含在嘴里,清爽又甜腻。

眼神睨了边伯贤细微的表情,朴灿烈露出一抹捉摸不透的笑,又直视了前方,嘴角勾出的弧度小到甚至看不出他在笑,只是脸颊的肌肉动了动:“可能是因为,我帅?”

“……”边伯贤嘴里的动作停了下来,没有再多说,那颗酸梅的核他一直含在了嘴里,舌尖舔舐着上面残留的最后一丝甜味。

**

自从回了守川,朴灿烈也忙了起来,开始准备下半年的巡回演唱会,这场演唱会规模比较大,要去很多个国家和地区,四处飞,大概要进行个几个月,加上排练,可能很久都见不到对方。

边伯贤因为在云江的研究与交流十分顺利,所以在守川的各个医院里,都有许多医生都认识了这位名叫边伯贤的外科医生,许多护士也越来越仰慕人家,私底下悄悄议论着,有人甚至送上情书,但边伯贤都当着对方的面把情书撕了。

护士站那两个护士有时又在讨论:“边医生怎么这样啊,情书不看也不能当着人家面撕啊,多伤小姑娘的心。”

“可不是,不过现在的边医生,那么有成就,怎么可能轻轻松松就看上别人。”

“以前好像也没那么容易看上吧,听说他到现在就谈了一个女朋友,可之前也没见他做的这么绝啊?”

“不会是有对象了吧?那为什么不说出来?这样是不是对人家姑娘不公平?”

聊到这儿,边伯贤从洗手间出来后路过了这儿,听到了两人的对话,不动声色地站到了两人的身边,眼睛撇了眼其中一个护士,然后又用着那温柔到心都要化掉的口气说:“十二号床的病人吊瓶快空了,去看看。”

那护士有点尴尬,只得像个小媳妇似的连声应着,随后小动作地招呼着另一个护士干活去了,自己则恨不得把脸埋在地底下,别过脸跑去了那个病房。

边伯贤呼了口气,叫住了剩下的那个护士:“的确有对象了,但,我觉得我对得起那姑娘。”

回到办公室,边伯贤正打算理理手中的病例,桌角的座机电话就突然响了起来,边伯贤想都没想就按了接听,是朱院长打来的。

“伯贤啊,张院长在我面前啊,拍了你一堆的马屁,马屁股都快给他拍烂了,和我说你天赋高,人又谦虚努力,这次的病人的手术都亏了你的意见和帮助,他恢复的很好,而且啊,这次技术的突破,给这类病例提供了更好的治疗方案,你是大功臣啊。”

边伯贤听了,有被吓了一跳,连忙摆手,虽然朱院长看不见,但他表情非常慌张,语气也急促了几分:“没有,其实就是把想法说出来后有机会得到实践,如果没有这次机会,我哪能想得到。”

“说你好就听着,这边有点事儿,刚刚张院长打电话和我说的,来我办公室,我和你聊聊。”

没等边伯贤详问,听筒那头就传来了嘟嘟嘟的声响,边伯贤无可奈何地盖上了电话,加快了动作整理桌面,看上去不是很乱之后,他才动身去了院长的办公室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