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瑶超级加倍

在和灿烈睡觉

【灿白】守旧 第42章 理由

  不知不觉,就到家门口了,朴灿烈停好车,让边伯贤先回去,自己对着后头睡得正香的金妱怡喊道:“到了。”

金妱怡擦了擦快要流出来的口水,睡眼朦胧地起身,四处扫视了一圈,拿出手机拍了张房子的门牌号,把定位保存了下来。

“干嘛呢?”朴灿烈看见了她手机上的照片,心存疑虑地问道,害怕金妱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,毕竟金珉锡曾和他说,金妱怡有那么一点点爱钱和势利眼。

但是反观金妱怡,理直气壮地下了车,对着坐在驾驶座上的朴灿烈说道:“我下午去超市采购一点生活用品再走,怕找不到你家在哪!”说完,她头也不回走了。

一个下午,金妱怡都霸占着沙发和自己的英国朋友大声打着电话,家里其他四个人听不懂他们的聊天内容,但是又不敢明着吐槽,毕竟自己听不懂她有没有在骂人,但她可以把别人骂她的话听得清清楚楚。

都暻秀把边伯贤拉到角落,鄙夷地说:“看见没,把这儿当自己家了,我们什么都没说,她就抢着沙发不让我们坐。还好就待半天,要是半年,还不得凌驾于我们之上了?”都暻秀很难想象到时候金妱怡像个女主人一样命令自己的画面,不经意打了个寒颤。

边伯贤笑了笑,没有多说什么,看了眼站在沙发边一脸不耐烦的朴灿烈。

“是有点烦。”看见朴灿烈的表情,边伯贤顿时能够感同身受了,赞同道。

“她之前来过我们家,还没现在这么猖狂呢,那时候灿烈哥腿摔了住院,不在家。”

边伯贤的注意停留在朴灿烈腿摔断了这件事上,迟迟没作出反应,都暻秀咽了咽喉咙,想让边伯贤活跃一点:“你别太收敛,你看看金妱怡才来几分钟就把自己当主人了,你也放开点,陪我打游戏去?”

边伯贤点了点头,去了游戏房,走之前还不忘叫朴灿烈一句:“站累了就到我这儿坐会儿。”

朴灿烈轻笑,宠溺地嗯了嗯,看见金妱怡摁了电话,她说:“这事儿谈妥了,我那英国朋友绝对靠谱,如果出国这事儿解决好了,他们那个张院长就会收到邮件。”

“真的?”朴灿烈不太信。

“那医院网上都查得到的,很有名的,这点我必须和你保证,我当初就是为了学医去的英国,结果朋友都混出名堂了,就我掉钱眼里了。”金妱怡摊摊手,干脆直接承认自己就是喜欢钱。

朴灿烈沉默打开手机一搜,果真如此。

*

当天下午,金妱怡回去了。

在送金妱怡去机场的路上,朴灿烈有时会张口说:“把地址和定位的图片删掉。”

坐在副驾驶的金妱怡虽然嘴上有点不耐烦地应着,但实际行动却没有实施到位,一直在自拍和修图,直到下车,朴灿烈再度提醒:“删了没?”

“真烦,待会儿删。”要是换作以前的朴灿烈,他才不会管面前的人男的女的,会直接上去抢手机,但碍于现在的身份以及对方的性别,朴灿烈还是压抑着内心的不爽,将车开走了。

金妱怡看车走远了,光明正大地翻了个白眼:“删个屁,卖出去说不定可以换个好价钱。”这也是金珉锡讨厌这个小姑姑的其中一个原因,不管关不关系到家人的利益,能赚钱就是有利益的事。

后来,边伯贤和朴灿烈还是出去玩了,朴灿烈请边伯贤吃了很多好吃的,买了很多好玩的,最后还是没逃过和边伯贤去一趟医学博物馆。

朴灿烈看见里面的内容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,感叹道:“挺震撼。”

“是吧?”边伯贤认可这一点,随即偷偷坏笑了一下,朴灿烈没看到,跟着边伯贤进了另一个展览区。

成片的骨架和一大堆装在罐子里被福尔马林浸泡着的人体器官标本,边伯贤说,这都是真的。

有头骨、尾椎骨、脊椎骨、肋骨……大肠、小肠、心脏、肝脏、肾、肺……这些基本都是朴灿烈听说过的,还有些压根都没听说过的名称,但这完全勾不起他的兴趣,虽然他知道这是科学,但……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反胃的感觉的。

玩得差不多了,边伯贤就回去上班。有的时候,边伯贤会加班加到凌晨,回来的时候人昏昏沉沉的,会差点在门口的门框上被绊倒。

朴灿烈和边伯贤说过,让他太晚了就去医院里睡,不用每晚都晚睡就为了回来陪自己,但是边伯贤不太乐意,坚持自己的行为。朴灿烈没办法,就开始抱怨起门口那个门框:“没事搞个门框,也不知道有什么用。”

很快,边伯贤出差的日子到了,那个病人的手术进行地很成功,边伯贤吸取了不少经验,张院长夸了他很久,说他是可塑之才,将来肯定会帮助更多有疑难杂症的患者。边伯贤人很谦虚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就和院里的人道了别。

上了车,朴灿烈递给边伯贤一盒薄荷糖,让他吃一颗后睡觉。边伯贤接过薄荷糖,在嘴里含了一颗,清爽感顿时炸裂在嘴巴里,一股腻人的甜味从舌尖悄悄蔓延到整个口腔里。

边伯贤脑子清醒了很多,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开口:“很久没见过了,要不我们回宏渝探望下陈苑?”

朴灿烈点点头,没说什么。

“哦对了,你送我的那把吉他,已经有些霉点了,也怪我没保存好,要不我哪天把他丢了?”边伯贤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不过朴灿烈不太同意:“扔掉做什么?这件东西,在我看来蛮重要的。”

“已经旧了啊,可以买新的。”边伯贤并不觉得可惜,在他看来,如果感情没那么深,留下的印象不是很深刻而且已经没有用处的东西,留着也没什么好处。

朴灿烈沉默了,车走到了十字路口,正好遇到红灯,他缓慢将车子停下,平淡无波地说:“你对象我是个守旧的人,特别守,我不信你不知道。”他看向边伯贤,目光坚定又郑重。

那些旧的,留着吧,毕竟那是我们相遇的理由。

“你这么说,我有点怕,你哪天会不会把我丢了?”

这个问题有点严肃,边伯贤坐直了身体,直面朴灿烈,用着生平最郑重的语气回答:“没你,我怎么活?”

车子启动,边伯贤因为惯性,人向后靠了靠,朴灿烈注意到这边的动作,稍稍放慢点速度。

突然,边伯贤想起吴世勋之前的要送给陈苑的那双高跟鞋,他走之后把这双鞋给了自己,让边伯贤之后找机会卖掉,卖多少价格都可以,钱也不用还给他。至于为什么他自己不卖,多半是因为不忍心。

边伯贤倏然开口:“现在可以回守川吗?”

“不是去看陈苑吗?”朴灿烈抽空看了眼边伯贤,然后立马转回头看前方的路,表情有点困惑,但不是很明显。

“去拿个东西。”

“那你先睡会儿,到了叫你。”朴灿烈温声说,“我开慢点。”

从家里拿了那双高跟鞋,上车后,朴灿烈看了眼那个装鞋子的盒子,觉得眼熟,但又想不起在哪见过,只能带点醋意地问:“送她的礼物?真奢侈。”语气酸酸的。

“我闻到空气里的酸味了!”边伯贤笑眯眯地解释,“这是上次吴世勋来医院想要送给陈苑的那双高跟鞋,他本来让我卖掉的,但我思来想去,还是觉得,既然是送给他的爱人的,那这双鞋最美的时候,就是在陈苑脚上的时候。”

“所以,你要把这鞋给她?她怎么穿?”

“我考虑过这样会打击她自尊心的情况,但曾经,我也对她很了解,在我印象中,起码她很坚强,我想这也是吸引吴世勋的地方。”

“还没见过谁在现任面前这么夸前任的。”

“其实这在我看来,是陈述事实,不算夸。就像你很爱我,这也是事实,我很爱你也同样是。”边伯贤觉得朴灿烈心里不爽,说了点好听的话,果然朴灿烈笑了起来。

有一点,边伯贤想了很久没想通,于是他开口问道朴灿烈:“我觉得很奇怪,陈苑明明不缺钱,看中鞋子为什么不自己买,非得每次经过时看两眼。”

“兴许其实因为,当时手头紧?”朴灿烈沉默了几秒,又自己否定了自己的答案,“不可能,如果她缺钱,陈达飞一定第一时间给她打钱。你先睡吧,到了我再问问。”

“哦……”边伯贤慢悠悠回复,“其实你可以不用每次都叫我睡觉,我多坐坐车,就不会再晕车了。”

朴灿烈不这么认为,他不想让边伯贤坐车时难受,但也没直说,只是半开玩笑:“开车还是要专心的。”

朴灿烈望着越来越熟悉的环境,手指尖轻轻敲动着方向盘。踌躇许久,他将头微微一歪,看着熟睡的边伯贤,有点不忍心叫他起来。

他关掉车里的空调,伸手捏了几下边伯贤的手指,淡淡笑了两声,温声叫醒了边伯贤。

看着周遭的环境,边伯贤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这什么地方,好眼熟。”

“小树林,我打算把你卖了赚钱。”他拔掉车钥匙,没什么波澜地回答着这个略显愚蠢的问题,也没觉得不耐烦,悠哉悠哉地走下了车,为边伯贤打开了车门。

刺眼的阳光因为墨色车窗的突然消失,直直射进了边伯贤的眼睛里,他不适应地眯了眯眼,光线一下子被朴灿烈挡住了,只听他张口温暾地说:“到了。”

脑子还有些懵,许久都反应不过来朴灿烈到底再说什么内容,眼神呆呆地走下了车,抱着那盒子站在空地上。

前面的屋子门口坐着一个女人,头发又黑又直,正好到腰,额头前铺着一层薄薄的空气刘海,为了防止遮住眼睛,微微地向里烫弯了点。她坐在木椅上,木椅靠墙,身侧摆着一根拐杖,斜斜地躺在椅背旁,上面的一小片银色的装饰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刺眼的亮光。

“陈苑。”朴灿烈冲着那女人叫道。

流逝的时光磨平了陈苑的棱角,她的眼神里似乎只剩下黯淡和顺其自然,她暗灰色的眼珠朝朴灿烈的方向动了动,随后眯起眼睛,浓密的睫毛微颤,桃红色的嘴唇说着比往常更加寡淡的话,语气异常平和:“好久不见。”

边伯贤眼睛张大了些,随后弯起眼睛,笑盈盈地寒暄:“最近好吗?”

“挺好的。”说完,她慢悠悠地站了起来,右手拿着板凳,左手筑起拐杖,接着,她吃力地迈着步子,一瘸一拐地走进了院子里,左腿微微弯着,很明显地可以看出,左腿的确落下了毛病,不能太用力,也不能伸太直,“进来吧,我太阳晒得也差不多了。”

朴灿烈拉着边伯贤的手,不疾不徐地跟着陈苑走了进去:“赵姨呢?她不扶着你吗?”赵姨是陈苑从小跟到大的保姆,很亲密。边伯贤大致打量了一番陈苑:不见锋芒,皮肤被晒得有些黑,但依旧有着比常人好出许多的容貌。

“赵姨和柳阿姨还有张姨打麻将去了,还没到晚饭的点呢,随她去吧,今晚留下来吃饭吗?”走到里屋,在小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
“不用了,住的还习惯吗?”边伯贤拒绝了陈苑的邀请,关心道。

陈苑默了会儿:“还挺谢谢灿烈的,这房子找得通风很好,夏天很凉快。柳阿姨时常来串门,这不,她知道你们今天来,早上给我带了两个西瓜,早切好了,放冰箱里呢,我去给你们拿来?”

听完,朴灿烈挑挑眉看向边伯贤,他不是今早才临时起意和自己说要去看陈苑的吗?“先斩后奏学得挺快。”

“教得好。”边伯贤也不客气地回道,随后他又回答道陈苑的问题,“不用了,等赵姨回来了再弄吧,怕你不方便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